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坚守合作初心 同舟共济远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9日 16:45 作者:人民日报

4月28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统战新语”即日起陆续刊发发言摘编,让我们以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弘扬传统、深化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507094522879001

今天,我们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对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不忘来路,方能致远。1948年“五一口号”的发布,为形成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奠定了重要基础。70年历史证明,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实现了最广泛、最有效的人民民主,同时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北平和平解放前夕,九三学社在《新民报》上发表《拥护中共“五一”号召暨毛泽东八项主张的宣言》,标志着九三学社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上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今天,九三学社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续写新华章。

不忘根本,方有作为。1949年春,毛泽东在宴请九三学社的朋友时说,“我和各位都是新中国的‘长工’,我们的主人是谁呢?不是地主老财或资本家,而是人民,四万万五千万中国人民,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民主党派根基也在人民,我们要关注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现象给予反映和监督,并就如何消除这些现象提出建议,与中国共产党一道推进人民福祉。

七秩风雨,而今重行。当前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关键要做到:一是与党同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履责尽心,发挥自身特点优势,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三是治社用心,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的领航掌舵下,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多党合作这艘航船必将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更加辉煌的明天!(来源:人民日报)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