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学生记者团工作管理制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7:54 作者:宣传部

安徽科技学院学生记者团在校党委宣传部领导下开展工作的,其主要任务是采写新闻稿件,及时准确地报道校内外消息,反映校园生活。为规范学生记者团成员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记者团工作效率,调动学生记者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开展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章工作职能制度

一、团长

主持大学生记者团的全面工作。

二、副团长

1、协助团长处理记者团日常工作;

2、抓好记者团人员素质建设。

三、记者团通讯员

1、认真做好校园内外最新重大事件的采访报道;

2、每人每月交一次工作总结;

3、新闻采访报道要力求客观、真实、及时;

4、服从团长、副团长的指导工作,不许推卸工作责任;

5、当上级分派的工作任务与学习发生冲突时,自行与其他成员协调,不得破坏正常的工作秩序。

第二章会议制度

一、每周召开一次记者团全体成员会议,时间为:周日晚九点半;地点:编辑部办公室。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二、开会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特殊情况须事先向团长、副团长请假;

三、正常上课期间,一个月内例会请假不能超过两次,违者予以团内通报批评,三次以上无故缺席,将其开除出记者团。

第三章 值班考勤制度

一、值班时间为晚上19:00--21:00。特殊情况由办公室成员另行通知;

二、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办公室,如不能按时值班须事先向团长、副团长请假。

第四章 奖惩制度

一、根据日常工作记录,出勤记录,经团长、副团长审核并将审核结果通报给全体团员,准其提出异议,最终每学年评选出“优秀大学生记者”若干予以表彰;

二、本学期内无故不参加例会、活动三次或迟到三次以上者给予警告,如果连续3个月未交一篇,则视为自动离团。

三、在工作中犯有重大错误,给工作或大学生记者团形象造成严重影响的,经记者团研究决定予以开除;考试作弊或受到学院各种处分(包括通报批评)的记者团成员取消一切评优资格。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