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部

学习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 姚文均 点击:[]




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会议,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是一个坚强有力、团结统一的中央领导集体。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全校上下要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系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抓好大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做到学深学透;抓好大宣传,开展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大力度阐释,做到入脑入心;抓好大贯彻,切实将全校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目标任务和前进方向上,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在我校落地生根,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摄影:陈宝 审核:何永勇 编辑:张威)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与安徽禾泉小镇党史学习教育共建基地正式启动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