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会议-宣传部

学习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会议




2024年02月27日 于宏亮 点击:[]




2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时伟在凤阳校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相关内容,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有关文件。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卫胜,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锐,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何永勇分别领学相关内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和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战胜多重困难挑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取得的巨大成绩,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道不变、志不改,一以贯之、勠力同心,开拓创新、拼搏奉献,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强国建设贡献安科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优化学校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和科技创新赋权改革,大力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改革,抓好学校重大改革任务推进和落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改革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精神,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工作上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求进、以进固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审核:胡文靖 编辑:李锦)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