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暨2024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宣传部

一线传真




人文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暨2024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




2024年01月10日 方明旺 点击:[]




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总结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梳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研讨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0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在学知楼324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暨2024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东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师生代表共14位同志参加会议。

人文学院4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全面总结2023年度履职尽责抓党建工作情况,并在深入剖析自身与支部工作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的基础上,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设想。

李晓东分别对4位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他指出,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呈现4个特点:一是年度工作汇报内容全面;二是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三是问题分析到位,勇于刀刃向内;四是下一步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他还简要回顾了人文学院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指出4个支部能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人文学院“三大攻坚任务”开展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被遴选申报安徽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并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中文系教工党支部被认定为“全省高校四星级党支部”,被推荐申报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师党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获批各类科研项目15项,为学院超额完成2023年度科研到账经费任务做出了应有贡献;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升,在学科竞赛中共获国家级奖励7项、省级奖励16项。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李晓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增强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上级党组织和其他党支部的沟通与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注重工作创新,积极探索适合本支部特点的党建工作模式和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与会同志根据各位支部书记述职情况,结合他们的平时工作表现和支部工作成绩,对4位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经学院党委研究,3位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价等次为“好”,1位党支部书记为“较好”等次。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反腐宣传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四集《一体推进“三不腐”》,并围绕加强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发展深度融合,为开创人文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展开热烈讨论并形成共识: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结合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和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特约通讯员:方明旺 摄影:方明旺 张垚逸 审核: 张严政 李晓东 编辑:李锦)



上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暨团支书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主题团课进校园”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