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真干结硕果,砥砺前行再扬帆 --我校玉米团队承担的“抗逆稳产优质适机收玉米新品种新技术转化项目” 顺利通过验收-宣传部

奋进安科




扎实真干结硕果,砥砺前行再扬帆 --我校玉米团队承担的“抗逆稳产优质适机收玉米新品种新技术转化项目” 顺利通过验收




2022年12月16日 黄伟东 点击:[]




12月10日,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牵头,我校承担的“抗逆稳产优质适机收玉米新品种新技术转化项目”历经一年,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创新大楼二楼会议室进行结题汇报。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主任科员梁晓天,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李成、计财处处长刘小平,安徽科技学院农学院院长崔广荣、科研处副处长李同杰,部分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项目验收专家组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陈洪俭、安徽省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康子领、安徽省种子管理站研究员刘玉恒、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农艺师张二朋、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商宜洲等成员组成。会议伊始李成致辞,专家组观看了课题组精心准备的视频,余海兵教授代表项目组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项目依托我校自主选育的多抗稳产玉米新品种安科985与凤玉44,在临泉、泗县、固镇等地建立2个百亩示范片和1个千亩示范片,综合运用全链条整环节增产减损、水肥一体化、节水节肥等技术。安科985在今年极端高温干旱环境下现场测产,高产田块亩产835.25公斤、百亩示范片亩产714.80公斤、千亩示范片亩产669.25公斤。

项目组当年获得国审玉米新品种1个、省审玉米新品种3个,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2项,公开发表论文7篇,获得蚌埠市级政府关于玉米产业发展咨文批示1份,学习强国平台报道1次。玉米新品种安科985、凤玉44当年获得直接经济效益150余万元、间接经济效益达1500余万元。专家组一致认为,团队工作扎实真干、成果丰硕。

项目资助单位安徽省财政厅梁主任、项目牵头单位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李成、刘小平处长均对团队一年扎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表示,2023年继续资助安徽科技学院玉米创新团队且作为优秀绩效跟踪考核单位全程考核。

崔广荣院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安徽科技学院表达了对项目资助单位和牵头单位的感谢,同时认可项目组成员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勉励团队成员在2023年项目实施过程中再接再励。(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摄影:黄伟东 审核:崔广荣 编辑:张威)




上一条:学校召开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安徽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新年度征兵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