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刘正主持召开研究生任课教师培训会

    2013年01月18日 00:0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1月15日上午,在中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任课教师培训会。会议由副校长刘正主持。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人员及有关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正简单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的基本情况,通过学生对课堂教学意见的反馈,研究生对课堂教学基本满意但也有不足之处。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一些问题,他要求任课教师了解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课堂教学也要紧紧围绕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特点,围绕农业行业、企业的专业技术要求等方面开展。他就如何做好下一学期研究生课堂的教学工作,分别从课堂教学基本要求、教师选聘、教材选用、教学大纲的制定、教案编写、授课方式、教学安排及质量评价8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授课方式和授课内容,提倡采用案例分析式、实地考察式、现场研究式等教学方式;授课内容要在本科教学的基础上深化、升格,章节内容安排要具有独立性,要注重“知识+技术”模块化、前沿性学术理论与产业发展共性技术实用化等结合。

    最后,任课老师就如何提高研究生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很好地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组织研究生深入企业参观实习 下一条:201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