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研究生深入企业参观实习

    2013年03月12日 00:00  点击:[]

    3月9日至3月10日,在副校长刘正的带领下,我校首届全日制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赴合肥、怀远等地企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参观实习。副校长韦文联、科研处处长焦立新、植物科学学院张子学、动物科学学院王立克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参观实习。

    在此次参观实习过程中,我校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合肥市东升牧业有限公司、安徽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中国农村包产到户发源地小井庄、安徽莱姆佳肥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受到公司领导的热烈欢迎,各单位领导就单位的发展历史、营销业绩、企业文化以及校企合作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并带领师生参观了工厂车间,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十分融洽。同学们不时提出问题并作了详细笔记,两天的参观实习活动结束后,每位同学都收获颇丰。

    刘正表示,此次参观实习很有意义,一是我校首届研究生同学对农业推广工作的学习从理论上升到实践,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更为全面的了解;二是推进了我校同企业间的关系,加强了校企合作,有利于人才培养和农业科技发展。研究生同学们更是朝气蓬勃,兴趣浓厚,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实习,同学们直观地了解生产过程、生产工艺和生产条件,深刻领会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了解了农业企业生产及新农村建设现状,增强了作为一名未来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今后在学习中更好地将研究工作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刘正主持召开硕士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刘正主持召开研究生任课教师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