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积极落实对口帮扶项目---安徽工业大学对接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

    2013年06月07日 00:00  点击:[]

    为落实安徽工业大学对口帮扶我校2013年工作计划,6月5日,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红、谢能刚一行来到我校,就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工作予以帮扶指导,实现对接交流。我校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焦立新热情接待了安工大研究生院一行。

    下午三点,研究生培养交流座谈会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张志红、谢能刚副院长,我校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理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就硕士生联合培养、在职研究生招生培养、安工大校外硕导的管理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谢能刚表示,在安工大的硕士研究生中,我校生源学生表现优异,希望我校继续为安工大推荐输送专业能力强、学术素质高的本科应届生。同时,将采取与我校导师联合培养硕士生的长效机制,优先以我校生源学生为培养对象,以期培养出动手能力强、实践意识强的高水平、高素质人才。在职研究生培养方面,待培养人数达到一定规模,将在我校开设安徽工业大学校外研究生培养基地,由我校师资进行全方位的培养指导。最后,谢能刚向我校已遴选的7名硕士生导师宣读了聘书。

    下午三点半在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张志红副院长做了题为“2014年研究生招生形势和政策”的专题报告,就研究生招生情况、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学位授予流程以及本科生的考研定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300多名拟报考研究生的同学聆听了报告会,通过报告会,使学生了解了研究生的招生形势及其相关政策,明确了报考目标,坚定了考研信心。

    作为对口帮扶工作的第一项任务,我校将与安徽工业大学积极沟通协作,办好联合培养硕士班和校外研究生培养基地,通过学习安徽工业大学在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优势和特色,努力提升我校农业推广硕士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完善管理体制,在安工大的帮助下,将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推上新的台阶,以期两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数量均得到提升。

    上一条:推进改革创新 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下一条: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研究生试点工作进行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