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刘正主持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

    2012年09月08日 00:00  点击:[]

    为了规范我校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课堂教学,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在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在各位培养领域教师及相关课程教师的大力配合下,我校组织力量对研究生培养的13门课程编写了教学大纲初稿。

    9月7日上午,在中楼大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刘正主持。科研处处长焦立新、植科院院长张子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王立克、城建与环境学院院长汪建飞及部分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正简要介绍了制定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的意义,并指出要在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制定过程中,围绕专业硕士培养目标,结合本地生产实际和皖北地区农业资源优势,突显教学重点和难点,体现我校农业推广硕士培养的创新点和特色。他要求,研究生教学应有别与本科生教学,在大纲编写过程中应体现课程深度和广度,更强调理论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特色;应按应用技术点将各章节拉开,体现层次性和实用性;在格式上要进行统一和规范。

    焦立新要求授课教师认真对待教学大纲制定工作,根据讨论的意见,查找不足,认真修订研究生教学大纲,确保质量。

    与会教师对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对课程名称、课程内容、章节分配、授课方式、实践开展及实际应用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考虑和讨论,明确授课目的和方法,梳理了各学科教学任务的安排,使研究生培养任务更加清晰细化。

    上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 下一条:201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报到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