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

    2012年11月02日 00:00  点击:[]

    11月1日,我校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副校长刘正、科研处处长焦立新、已带硕士研究生的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正主持。

    刘正指出,我校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受到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研究生课程和课题研究正有序进行,各位导师应总结开学两个月来的培养经验,创新培养方法,提高本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前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计划。他对近期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尽快完成研究生的选题,选题要来自农业、企业生产第一线,体现农业推广专业硕士的特点;要尽快出台校外导师的遴选办法,校内外导师共同培养,强化研究生的专业应用型技能培养;要改革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授课模式与指导方法,使学生能够更快、更好的掌握理论知识和课题研究方法。

    焦立新总结了研究生入校以来的管理工作。他指出,各学院应建立定期研讨的长效机制,各领域研究生应向本领域导师定期汇报,促进本领域各位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进展;同时,导师与所带研究生要经常交流沟通,形成良好的师生感情,使导师真正成为研究生的良师益友。

    与会各位研究生导师围绕研究生论文选题、第二导师遴选、开题报告形式和开题时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上一条:http://www2.ahstu.edu.cn/web/yjs/HTML/20121219144612.html 下一条:刘正主持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