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作者:范行军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5月3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凤阳校区新知楼举行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答辩,环境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地理信息科学三个专业21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答辩。学院成立由院长肖新教授牵头的答辩委员会,对毕业论文答辩进行指导、审核,各系主任担任答辩小组组长。

论文答辩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学生进行PPT汇报,系统阐述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结果与分析、讨论、结论等主要内容。第二部分由答辩老师针对论文的格式、内容、写作规范、图表要求、引用文献、附图等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进行解答。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图文并茂的介绍自己的毕业论文或设计的主要内容,并以清晰的思路和简明的语言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针对部分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参加现场答辩的同学,学院采取了线上答辩的方式,并做好了全程录像工作,以确保所有学生均能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毕业论文答辩既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更是他们增长知识和提高交流能力的机会。一方面,毕业论文答辩意味着学生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答辩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答辩是与专业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便后期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修改。通过本次答辩,充分展现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风采,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初心,奋发向上,继续努力,展望美好的未来!(特约通讯员:李孝良审核:李孟良 摄影:李新伟,张振国,范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