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我校成功主办安徽省首届生物有机肥产业技术发展研讨会
作者:李孝良、唐小倩     发布时间:2017/01/09     点击数:

为增进安徽省生物有机肥产业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推动安徽省生物有机肥产业持续发展, 以“生物有机肥料与绿色增产增效”为主题的安徽省首届生物有机肥产业技术发展研讨会暨农业部生物有机肥创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于2017年1月6日至8日在安徽科技学院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国农业科学院、安徽农业科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土肥总站及各市、县农技中心土肥站相关技术人员,省内相关肥料企业代表,农业部生物有机肥创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国内从事有机物料资源化利用的专家,安徽科技学院农业资源利用学科成员及研究生代表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7日上午,大会在安徽科技学院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开幕,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教授、凤阳县县委常委陈开广副县长、安徽省农委土壤肥料总站总农艺师钱国平研究员、安徽莱姆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从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汪建飞主持。

开幕式上,安徽莱姆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从军向我校农业资源利用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颁发“莱姆佳”奖学金证书及10万元奖学金。汪建飞对莱姆佳公司对我校研究教育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欢迎和感谢,资源与环境学院将一如既往与公司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黄巧云教授作了“重金属污染农田土壤原位固定修复:进展与思考”报告、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所沈德龙研究员作了“我国微生物肥料行业发展现状及科研创新”报告、南京农业大学徐阳春教授作了“高效生物有机肥的研发策略—以番茄青枯病为例”报告、安徽省土壤肥料总站钱晓华研究员作了“安徽省有机肥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报告、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程晓莉研究员做了“Terrestrial ecosystem carbon and nitrogen dynamics in response to global change”报告、安徽农业大学张自立教授作了“浅议畜禽粪便的资源化及商品化利用”报告、安徽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朱宏斌副研究员作了“有机废弃物资源化”报告、河北大学杨国良教授作了“双孢菇生产的循环经济意义”报告。农业部生物有机肥创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进展与成效”。与会代表围绕我国有机肥料的研制与产业现状、问题及发展前景,有机肥料产品生产技术与经济效益分析,有机肥料产品的生物效应,有机肥产学研一体化、商品有机肥产品标准化管理体系、生产和施用有机肥料方面的关键性技术难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大会期间,代表们参观考察了安徽莱姆佳肥业有限公司农业部生物有机肥创制重点实验室和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收获很大,不仅对整个有机肥行业有了一个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对有机肥未来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次会议筹划细致,准备充分,服务体贴周到。尤其是会务组的热情服务,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采和优秀的综合素质,给代表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生物有机肥创制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科技学院主办,安徽莱姆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部生物有机肥创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会议得到了安徽省农委、安徽农业大学、凤阳县人民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