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作者:马万征     发布时间:2020/04/2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调研的通知》,结合《关于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与贫困村结对服务工作通知》(皖科农〔2019〕19 号)、《关于调整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人员的通知》(怀科字〔2020〕1号)等文件精神,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教师专业特长,组成以马万征、谢越、范行军、蔡永兵、程靖、袁平等为主要成员的科技特派员团队,团队成员拥有农业资源利用、土壤污染修复、大气污染修复、水污染控制、地理信息系统、美丽乡村规划等方面的专业特色,为更好服务贫困村打下坚实基础。

4月2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工程系副主任、蚌埠市怀远县科技特派员马万征、院长助理谢越教授、袁平老师组成科技特派员团队奔赴怀远县兰桥乡联合村调研,开展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等活动。三位老师一行受到联合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刘夫强、党支部书记张成侠及村民代表的热烈欢迎。

在活动现场,刘夫强首先详细介绍了联合村的生产现状及村民急需解决的问题。马万征介绍了科技特派员的主要任务,表达了为联合村进行科技服务的决心与信心,针对科技特派员团队的专业特点详细介绍了团队的优势及后续工作计划。

随后,刘夫强带领科技特派员团队,对村里养猪、养鱼、种植等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科技特派员团队谢越教授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及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团队将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学院人才优势,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纽带,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把创新的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特约通讯员:李孝良 摄影:马万征 审核:李孟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