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安徽科技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报告会
作者:朱浩     发布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51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凤阳校区躬行楼2101会议室举行了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2020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硕士研究生汤进轩和朱浩进行学术交流,学院青年教师以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报告会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飞跃主持。

报告会开始由李飞跃教授致辞,他首先感谢所有参与这次活动的师生,指出本次报告会是为激励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而精心设计和举办的一项活动。接着,他鼓励各位研究生将学术研究成果进行展示和交流,并希望研究生能够借此机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学术修养和研究能力。

 

  汤进轩同学以《水分胁迫对冬季绿肥生长、生理状况和养分吸收的影响》为题,重点讲解了绿肥逆境胁迫对冬季绿肥生长、生理状况和养分吸收的影响。朱浩同学以《以废治废藻渣碳基功能材料制备、表征及其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水体富营养化及藻渣的危害、材料的表征分析方法以及碳基功能材料在实际应用中的前景。 

与会教师和研究生与两位报告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讨论内容主要涉及实验设计、分析方法的应用及范围、课题的应用前景等问题。报告会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重要部分,它不仅为研究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而且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了解最新科学研究进展的机会。资源与环境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促进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以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特约通讯员:孟凡德 摄影:熊浩钧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