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期初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作者:熊昉 杨小晗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业务能力水平,9月7号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期初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辅导老师杨小晗主持。

会上,杨小晗首先了解各班级假期及返校期间心理动态,经了解,各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平稳进行,心理委员假期期间积极主动加强与班级同学的线上交流,返校后及时掌握班级学生心理动态。随后,杨小晗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近期学院线上线下心理普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培训。她强调,心理委员的工作一要坚持细致入微的工作方法,将工作重点放在日常;二要坚持助人自助工作原则,关心关爱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三要坚持尊重、自愿的工作态度,平等交流、善于倾听;四要坚持保密及保密例外的工作纪律,保护他人隐私。

此次培训使心理委员更加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技能,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稳进行奠定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