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参加第十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作者:王丽萍     发布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帮助全体学生建立起积极的心理认知和心理状态,资源与环境学院于4月9日在安徽科技学院龙湖校区参加了心理情景剧决赛。

校园心理剧以类似话剧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为学生提供了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它以舞台为景,借角色扮演来呈现个人内在心理历程。校园心理剧可以促进个体或集体的自我觉察、人际关系技巧、价值判断、自发行为与想象力,从而促进大学生健康地学习和生活,使个体从中获得心理成长。

青春在飞扬,热情在赛场高涨。本次比赛通过各学院层层选拔,最终资源与环境学院凭借作品《裂缝中的阳光》获得凤阳校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形式新颖,充分展现了资环学子的独特风采。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心沐阳光,青春绽放”,培育健康心理,学好专业知识技能,勇担时代大任,让青春在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的伟大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王丽萍 郑彧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