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四——访储盈盈
作者:黄琳雅     发布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储盈盈,女,中共党员,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15级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优异,曾担任学生会记者团副部长,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员等荣誉。在2019级研究生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南京林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

找准目标 科学计划

谈起考研前的准备,储盈盈说:“考研的具体安排和计划是根据时间走的,会向的学长学姐请教经验,开始的3、4月份时间会松一点,但是越到后面就安排的越紧,把每天要做的事计划好一项一项的完成。”她认为,考研是一开始就是要下定决心的。“考研一开始就应该有坚定的决心,做了就坚持下去,不要轻言放弃,要不忘初心。”储盈盈在采访中说道。储盈盈认为,考研过程中科学规划是十分重要的。“我觉得考研的战线不易拉的太长,太长容易疲惫,我们身边的人一般都是3、4月份开始认真准备的,当然这也因人而异吧。”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旅行,那我们每个人都是行者。只要我们有足够坚定的信念,即使是驾驶着一苇小舟,也终究会有到达彼岸的时刻。最终,储盈盈进入了南京林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圆了她的考研梦。

临考不惧 不忘初心

储盈盈在采访中说“我的取胜秘诀,从始至终都是“坚持”两个字。坚持学习,坚持完成每天规定的小目标,坚持自己的大目标。”即使在初始考试时期,她也没有放松,一如既往。储盈盈认为“耐得住寂寞,才能等来花开。”所以在考研这条路上,储盈盈没有寻找研友,而是自己熬过那段艰难的过程。考试时调整心态“不忘初心,牢记目标”,终能抵达理想的殿堂。

储盈盈考研中的信念正如《追梦赤子心》这首歌所唱到的“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

不畏艰辛天道酬勤

储盈盈的考研之路并不顺利。刚得知复试没通过的消息,储盈盈整个人处于震惊状态,是积极调整还是消极对待,储盈盈选择了前者“复试没有通过,找学校调剂,从一开始的迷茫无措,逐渐的目标慢慢清晰,再而坚持下去,不要怕吃苦,也不要和其他人比进度,但是一定要适合自己,自己能在自己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以的任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储盈盈采访时说道。从初试通过的喜悦,到复试没通过的悲伤,从调剂的阴霾,再到调剂成功的欢喜,每一步都走的艰难,每一步都走的刻骨铭心,但是储盈盈很庆幸自己能够坚持下来。她认为,考研过程中偶尔的娱乐是很重要的。“放松下自己才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好的完成任务,人不可能一直处在紧绷的状态,要适当的休息。”劳逸结合,才能更好的备战。

储盈盈的考研路证明不懈的坚持方能得到最后的胜利。

最后,储盈盈想告诉学弟学妹们:“无论考研也好,就业也罢,都是同学们毕业之际要做出的选择。一旦做出了选择,就要坚定不移的为之努力下去。不要贪图一时的欢愉,忘却梦想;不要畏惧前路的坎特,步步退却。要始终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无悔的青春才最美丽!”(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