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录取学生座谈会
作者:孙正浩     发布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届考研录取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树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专职辅导员孙正浩以及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孙正浩主持。

座谈会上,沈树周简单通报了学院今年的考研情况,学院今年考研录取学生65人,考研录取率37.36%,位居全校第二。随后,他对所有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肯定了同学们在考研期间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并简要说明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旨在即将离别之际分享各自大学四年的体会与收获,并畅谈对研究生生活的规划与展望。

接着,各位同学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谢,并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对学院考研助推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也提出了对未来的期待和困惑。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孙正浩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做出解答,提出合理建议,帮助他们明确人生道路,坚定奋斗目标。孙正浩还结合自身生活阅历,向学生讲述有关人生与理想的深刻道理,提升学生们的思想认识。

最后,沈树周为每位学生代表发放学院精美纪念品,并希望大家不负学院的殷切希望,不忘初心,树立远大志向,长远规划自己的人生。

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了解到优秀毕业生的基本需求,为以后学院考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促进学院在学风建设工作上的发展和突破。(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孙正浩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