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唐仁生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17

1月15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会上,十一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先后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在认真听取每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蒋德勤逐一进行了点评。

蒋德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述职考核会议取得的良好效果,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对党建工作要亲自谋划,定期研究调度,亲自督促指导,亲力亲为抓好任务落实。要牢固树立“抓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从严治党是渎职”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党建重点任务。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抓实基层党建、打牢基层基础,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蒋德勤就进一步谋划好今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抓好党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把党建工作与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责任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要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认真落实党委制定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意见。要注重加强“智慧党建”平台建设,继续深化“三型”党支部特色创建,不断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提高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三要抓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着力在培育特色品牌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认真抓好“双创”项目遴选和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学习借鉴意义大、示范引领作用好、指导推广效果好的党建工作示范点。四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决纠正“四风”,强化效能提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十一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九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述职人员抓党建工作成效,对二十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前,学校党委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访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等途径,深入了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本次述职考核与科学评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