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作者:组织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24

全校共产党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异常复杂,我省合肥、滁州、马鞍山、铜陵、宿州等多地突发疫情,国内疫情已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现向全校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峻复杂形势

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既当组织者靠前指挥,又当实践者具体落实,要突出防控重点,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快从细从实地把外防输入、内强管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等各项工作做到位,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断提升应急防控能力。

二、强化责任担当,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处处以身作则、服从组织安排,带头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和如实报告个人及家人位置变化等事项,带头落实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校园管控等各项规定,坚持非必要不聚集,不组织和参与聚餐,认真做好家庭防护,带头执行清明祭扫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外出审批等来(返)校要求,无特殊情况不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特别是不前往发生聚集性疫情和疫情输出的地区。要积极主动宣传防疫知识,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带头传播正能量。广大党员要积极报名参加防疫应急党员突击队,做好随时参与防疫任务准备。要主动与所在社区(村)联系,下沉到防疫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突出示范引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要当先锋、作表率,冲在前、干在前,以最迅速的行动和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日常教学、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管控、楼栋网格化管理、校门管理、公共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在防控一线工作的党员要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党员教师要带头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党员管理干部要提升服务质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后勤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校园保障,辅导员要抓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员要弘扬优良学风,积极落实防控各项规定。广大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3月23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