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

    2022年11月07日 15:48 刘庆发 点击:[]

    11月5日,由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主办,安徽科技学院财经学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暨新发展格局与会计转型升级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教授,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主任翟胜宝教授分别为大会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教授主持。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安徽省属高校及西南政法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19所院校近四百名专家学者、师生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线下参会。

    开幕式中,蒋德勤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学与科研奖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论坛对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实施《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等进行的理论研讨和实践探索,必将进一步推动会计学教育改革、加强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为安徽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翟胜宝代表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对我校精心筹备举办本次论坛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论坛旨在交流研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新发展格局构建与会计转型升级研究,将进一步推动安徽省会计学科专业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震在主持中对与会专家学者、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安徽科技学院建设发展的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肯定了本次论坛的积极意义,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分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共邀请江西财经大学张蕊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淮北师范大学翟胜宝教授、数智教育发展(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国荣等作主题交流与分享。下半场按主题设三个分论坛,与会学者围绕会计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促进了省内外会计学界的交流与合作,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加强了我校会计学科建设。安徽日报、安徽经济报、安徽科技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特约通讯员:肖秀华 摄影:柏孝宇 审核:郝世绵)

    上一条:财经学院教师赴安徽工程大学参加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项目评审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