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反腐前线》

    2014年06月04日 19:58 管理员 点击:[]

    为了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毕业生廉政入职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使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养成“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克己奉公、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根据学校《2014年上半年党员学习教育安排意见》和校纪委的统一安排,6月4日下午,财经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于新知楼A104教室集中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反腐前线》。

      电教片选取了浙江省近几年查处的基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八个案例,以采访、讲述的形式,记录了那些曾经政绩卓然、受人尊敬的干部,逐步放松思想防线,抱着侥幸心理走向贪污受贿直至堕落深渊受到法律制裁的过程。该片以身边事、身边人的惨痛教训,对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意识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引起党员的警觉和深思。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要立足岗位,将廉洁从政的精神要义贯彻到工作和生活中,坚守道德底线,拒腐防变,廉洁奉公,服务师生,以积极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保持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也充分认识到片子中查处的这些领导干部并非学识不高,能力不强,就是因为未能廉洁自律,最后走向犯罪。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警示教育片的反面典型为戒,积极弘扬正气,做到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为学校抹黑。

      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其在总结中指出,党员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吸取他人教训,加强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拒腐防变,做到“慎小、慎微、慎独、慎行”。

    (财经学院 薛枫)

    (作者:薛枫 文章来源:财经学院)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行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加强理论学习 提升党性修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