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财经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14日 16:40 成梦洁 张俊 点击:[]

    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财经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悼念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祭奠在惨案中死难的国民,增强对国家遭受战争灾难历史的记忆,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热忱、民族使命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情怀。

    上午10时,学院组织全体无课的班级和老师观看国家公祭仪式直播,并安排有课的班级及时观看回放。观看完公祭仪式直播,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曾经的苦难不能忘记、历史的警钟必须长鸣,只有珍惜当下、热爱生活、勤奋学习、立志报国,才是对那段历史和遇难的同胞最好的告慰。

    同时,学院积极发挥易班网络育人优势,在线上同步发布“国家公祭日”主题推文,同学们通过易班网络平台,向遇难的同胞们表达缅怀之情,并为和平发声。

    学院还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各班级集中观看电影《南京!南京!》,影片真实再现了南京大屠杀那段悲痛的历史,深刻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着当时全民族的痛苦与折磨,深深感受到当下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深刻体会到祖国强大的重要,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热爱党、热爱人民、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珍惜当下、珍爱和平。(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财经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学史力行系列活动之三十二:收看专题党课《榜样6》 向榜样看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