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十百千”工程系列报道之五 学习伟大精神谱系 领略百年奋进风茂

    2022年01月05日 13:50 朱邦旭 张俊 点击:[]

    讲述红色精神,歌颂百年风华。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更多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财经学院青年“四史”宣讲团,于12月中旬至元月初,在学院全体学生中开展了以《学习伟大精神谱系领略百年奋进风茂》为主题的第五专题理论宣讲。

    宣讲团成员,高鹏、程琛和李叶晗三位学生党员,在各班级集中重点宣讲了革命精神内涵,详细介绍了红船精神、大别山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抗联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女排精神、特区精神、辽宁精神等18种革命精神。

    此次宣讲,同学们重温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学习领悟,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党的伟大精神将转化凝聚为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的强大前进动力,引领广大青年弘扬高尚精神、砥砺坚毅品格、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青春力量。

    学习“四史”正当其时,青春奋斗正当其时,至此,财经学院“十百千”工程圆满落下帷幕,学院十五名优秀青年宣讲团成员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话语宣传了党的主张、用青年担当实践党的要求,带领同学们从“四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增强了全体同学的爱党爱国情怀、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学院青年“四史”宣讲团将高擎精神之旗,以青春之我齐发青春之声,为新时代青年人照亮爱国奋斗的前进之路。(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十百千”工程系列报道之四 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