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7年05月10日 08:38 段玉彬 点击:[]

    为浓厚学术氛围,了解经济学科世界前沿研究,加强学院中外学术交流,丰富财经学院首届财经大讲堂内容,5月8日,应财经学院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终身教授、奈特-雷德研究员蒋晓泉先生,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Cross-sectional PEG Ratios, Market Equity Premium, and Macroeconomic Activit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财经学院副院长余吉祥主持,财经学院部分教师及金融工程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蒋晓泉先生及其合作者结合现值估值的对数线性模型和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构建了PEG与股票预期收益率之间的理论联系模型,并使用1982年6月至2015年12月间美国资本市场与宏观经济的截面数据进行了实证分析。研究发现使用调整后的PEG指标,对未来市场回报率及宏观经济未来走势都有着较强的预测能力。

    报告会结束后,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骆海邦,副书记张传德,及部分教师与蒋晓泉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参会教师就如何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以及美国大学在教学改革、课堂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进行了咨询,并就以上话题与蒋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感到收获颇丰。与会人员还希望蒋先生多来校对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学研究进行指导。(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上一条: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李玉勤博士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关于下达2016年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