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李玉勤博士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7年06月20日 08:45 王旭东 点击:[]

    6月16日下午,应我校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经所研究员、《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李玉勤博士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作了题为《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的学术报告。财经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财经学院国贸系副主任李强博士主持。

    会上,李玉勤结合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两份杂志的审稿规范,介绍了论文的选题视角、选题目的和选题内涵。指出,论文的选题非常重要,关系着论文的研究价值,直接影响论文能否被刊用;作者应根据期刊特点有针对性的选题,并且要注重选题的广度、深度和细化,明确选题解决的关键问题。接着,他就规范性研究、实证研究和案例研究三种范式的论文结构和写作要点做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提高论文投稿命中率的一些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李社长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座谈互动,回答了部分教师提出的有关期刊审稿流程、投稿注意事项等问题。会后,与会教师感到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希望李社长今后多来校给予指导。

    李玉勤现为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经所研究员,兼任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等职务。长期从事我国农业经济学术研究和学术期刊编辑出版工作,主持或参加过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科技部基础公益类项目、农业部重大调研课题、农业部软科学项目等课题研究,从事过《农村研究动态》、《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等期刊的编辑工作,在《管理世界》、《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等期刊发表过重要论文,著有专著、编著、主编、副主编著作12部。(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上一条:学术报告会:“天堂文件”事件的思考 下一条:财经学院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