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2021年04月01日 14:34 钱新悦 点击:[]

    应财经学院邀请,3月30日下午,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在龙湖校区综合信息中心225会议室作了题为《科研项目申报(以国家社科社科基金项目为例)》的学术报告。财经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参会,报告会由财经学院郝世绵院长主持。

    会上,简新华从国家社科基金的评审概况和申报表填写流程讲述,后重点阐述了课题的论述部分。他结合个人研究,介绍了一个好的项目申报书要符合逻辑的框架结构和技术路线,从是什么、怎么样、是多少、什么时间和空间、为什么、如何以及怎么办八个基本问题逐一整理研究,对完善和优化申报书、提高申报成功率做出了详细指导。

    随后,郝世绵对学校和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硕士点创建等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组织教师与简新华教授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的交流。

    会后,财经学院副院长李宝礼等还陪同简新华前往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进行实地调研,与小岗村党委副书记闫余山进行了深入了交流,探讨了小岗村改革的起因、发展的过程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特约通讯员:肖秀华 审核:郝世绵)

     

    上一条:财经学院“学史力行”系列活动四:帮扶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 下一条:财经学院“青椒计划”之双周论坛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