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青椒计划”之科研论坛活动

    2021年09月17日 09:26 刘庆发 点击:[]

    9月15日下午,财经学院在敏行楼C504举行了本学期第一场科研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由财经学院副院长李强作《基金申请与论文写作》的专题报告,财经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由财经学院副院长李宝礼主持。

    李强副院长首先围绕基金申请的格式规范、内容、框架、思路、创新性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以往教师在基金申请书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指导,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其次,李强副院长对论文写作的选题视角、思路、写作规范、数据、方法等进行了多个角度的阐述。会上,多位老师从文章的选题方向、文献综述的写作、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就基金申请与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与李强副院长进行了探讨,李强副院长一一给予了回应并对如何展开科学研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本学期财经学院科研论坛活动以“经验分享”为主题,拟安排校内外科研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全院青年教师分享科研工作经验。科研论坛旨在进一步浓厚学院学术科研氛围,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与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统筹规划,努力搭建平台,推动相关科研活动顺利开展,积极推进全院教师撰写高水平论文和申报课题,鼓励全体教师努力专研,争取多出成果,进一步推动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特约通讯员:肖秀华 审核:李宝礼)

    上一条:安徽财经大学李光勤博士应邀为我院教师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财经学院李宝礼副教授在能源类国际权威期刊《Energy Economics》发表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