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调研指导财经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2023年03月03日 08:43 肖秀华 点击:[]

    3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莅临财经学院调研指导财务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教务处处长赵伟峰陪同调研。财经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新进博士教师参加调研会。财经学院院长郝世绵主持会议,并就财务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震在听取了关于专业建设等工作汇报及参会人员发言后,充分肯定了财务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总体建设效果,对近两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欣喜与祝贺,认为财务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有思路、有措施、有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围绕硕士点建设目标,借助审核评估,扎实推进专业学科建设;二是强化内涵建设,进一步凝聚专业建设数字化教育;三是进一步更新管理,有效利用外部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四是坚定信心,按照既定目标,各项工作任务做实,落实到位。

    财经学院院长郝世绵代表学院从财务管理一流专业的数字化模块建设、一流专业开展工作、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等四个方面汇报目前专业建设情况,并重点围绕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思路。杜小明代表财经学院全体教师对校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在学校关注支持下,学院领导班子将凝聚全院教职工力量,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积极贡献。李强围绕财务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验收方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钟德仁汇报了财务管理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建设思路等。

    教务处处长赵伟峰给予专业建设一些建设性指导意见。下一步,学院将凝聚全院师生力量,进一步加强数智化教育、虚拟教研室、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工作,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坚定信心,保质保量完成验收。

    调研会上,与会教师纷纷建言献策,对国家一流专业财务管理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约通讯员:肖秀华 摄影:肖秀华 审核:郝世棉)

    上一条:财经学院分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2023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