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03月07日 10:04  点击:[]

    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院党总支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重点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学风建设、招生就业、安全稳定、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工会及团学活动等工作,不断为我院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

    1、重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政策水平、思想政治觉悟和管理能力,

    2、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

    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实施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增强学习效果,不断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4、完成党总支换届工作,全面开展党建工作考核和述职评议及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网上测评工作。

    5、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继续开展分年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全省新一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测评准备工作。

    6、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投身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工作的积极性。

    7、继续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选取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通过会议培训等多种形式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工作。

    8、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教育和培养制度,举办两期党校培训班,做细做实党员发展工作,加大在大学生、青年教师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创新工作制度,做好出国留学等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9、依据学校第二代党代会的目标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工作目标任务书》,以目标为导向开展工作、实施管理,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10、认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二、大力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健全学风考评机制

    11、深入开展“学风财经”主题活动。结合学院实际、专业特点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加强学风日常管理、巩固八位一体互动机制,重点抓好课堂学风、宿舍学风、专业社团建设、加强考研考证指导、考风考纪教育等工作,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优化学风建设,以学风建设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

    12、精心组织第三届大学生素质拓展节及第四届学习文化节系列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做好服务。

    三、认真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13、积极采取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加强招生宣传,不断提高生源质量。要强化就业工作的全员意识,广泛开拓就业市场,进一步加强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切实推进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的改革,强化技能培养,完善和推广“多证书”制度,积极构建富有我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有针对性地抓好人才培养工作 

    14、加大高层次就业市场拓建工作,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层次,建立就业跟踪帮扶机制,实现离校就业服务不间断,按照就业评估指标体系开展就业相关工作。

    四、抓好学生的日常管理

    15、坚持和完善安全稳定工作“包保责任制”,深入排查和化解安全隐患,做好维稳前瞻性研判工作。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不定期加强学生宿舍、学生活动场所和办公区域安全检查,建立健全安全信息反馈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16、继续实施本科生导师制。选聘专任教师、管理干部担任学生指导教师,重点负责对学生的学业和思想进行辅导;创新导师制工作方法,

    17、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学院心理咨询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的作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融于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对特殊学生群体的教育,提高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和学习积极性。

    18、加强对资助工作政策法规的学习,依靠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资助工作的指导,指定一名学生辅导员专人负责资助工作,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和程序开展奖助学金评定、发放工作,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资助工作公正公开进行。

    五、加强对工会和群团工作的指导,发挥其作用

    19、完善民主治理工作机制。积极支持分工会开展工作,建立健全教代会制度,发挥教代会和职工民主管理、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20、充分发挥工会的优势和作用。组织开展和谐学院主题活动,发挥分工会在联系师生员工方面的优势和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和谐学院建设。

    21、大力支持团学组织在各自的章程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学生教育活动,鼓励和指导团学组织创新活动形式,抓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对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加大对学生社团的扶持和指导,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作用。

    22、做好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指导安排。

    23、深入开展学雷锋和青年志愿者活动,重点开展普及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公共秩序维护活动、特殊群体帮扶活动等。

    24、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学生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校科技文化节活动,积极申报创新创业课题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深入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对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25、按照学校“一院一品”文化建设要求,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积极凝炼大学生“学风财经”活动品牌逐步打造学院文化特色。

    六、认真负责地做好学校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附:2016年工作任务分解表

     

    2016年3月6日

     

     

     

    报:校领导

     

    2016年工作任务分解表

    序号

       

    牵头人

    责任人

    完成时限

    1

    2015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2016年“学风财经”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骆海邦

    辅导员 班主任

    3

    2

    大学生学雷锋和青年志愿者活动

    许欣

    学生会各班级干部

    3

    3

    班主任向任课教师通报班级学生基本情况

    骆海邦

    班主任

    3月、9

    4

    举办第十、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许欣

    党支部书记

    4月、10

    5

    第三届大学生素质拓展节

    许欣

    学生会、社联

    6

    6

    第四届学习文化节活动

    许欣

    学生会、社联

    12

    7

    学生干部培训班

    骆海邦

    辅导员 班主任

    4

    8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骆海邦

    薛枫

    7

    9

    党员发展工作

    骆海邦

    党支部书记

    6月、12

    10

    毕业生工作(安全、实习、就业、文明离校)

    骆海邦

    领导小组成员

    6月前

    11

    迎新生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骆海邦

    辅导员 班主任

    9-10

    12

    学风建设活动

    骆海邦

    辅导员、班主任

    全年

    13

    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督查活动

    骆海邦

    辅导员 班主任

    全年

    14

    学生资助工作

    骆海邦

    领导小组成员

    全年

    15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骆海邦

    薛枫 许欣

    全年

    16

    安全稳定工作

    骆海邦

    领导小组成员

    全年

    17

    “三型” 党支部创建活动

    骆海邦

    支部书记

    全年

    18

    党总支换届工作

    骆海邦

    许欣

    6

    1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骆海邦

    支部书记

    全年

    20

    分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部组织建设

    骆海邦

    薛枫、许欣、才治军

    全年

    21

    开展教代会活动

    骆海邦

    职能委员会成员

    全年

    22

    中心学习组学习活动

    骆海邦

    许欣

    全年

    23

    党员、职工学习教育活动

    骆海邦

    党支部书记

    全年

    24

    党风廉政建设

    骆海邦

    领导小组成员

    全年

    25

    大学生“诚信文明”、“责任成才”、“感恩奉献”主题教育活动

    骆海邦

    辅导员 班主任

    全年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2016第二学期教师公开课教学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