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财经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直播节目

    2020年09月03日 16:00 许欣 点击:[]

    9月3日上午,财经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以支部、班级或宿舍为单位收听收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直播节目。

    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一致认为,为了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中国共产党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平来之不易,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夺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强表示:“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抗战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的胜利,是世界反法西斯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胜利,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侮的伟大篇章,是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

    经贸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李帅表示:“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75周年,我们抬头便能仰望没有硝烟的蓝天,我们再也无须惊恐周围突然响起的枪声,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给我们换来的今天和平的国度,我们的背后,有着一个强大的祖国!今天,我们缅怀先烈,致敬那场永不妥协的抗日战争,中国儿女,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财务管理175班陈旭说:“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同学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活动直播,看完以后心情澎湃,感慨不已。14年浴血奋战,3500多万同胞伤亡,75年前的今天,中华民族终于迎来胜利!今天我们纪念这一伟大胜利,今天我们悼念牺牲的同胞!中华民族将铭记历史、奋勇前进,正所谓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金融工程191班刘思雨同学看完直播后,激动地说到:“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的日子里,在伟大祖国通往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上,我们广大青年理应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具有危机和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特约通讯员:许欣 审核:骆海邦)

    上一条:财经学院金融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财经学院联合开展党史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