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财经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05月01日 17:20 张俊 点击:[]

    4月28日下午,财经学院在综合信息中心西辅楼317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卢星辰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小明主持。

    在听取汇报后,卢星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全面深刻,批评严肃、辣味十足、建议诚恳。总体上看,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实的要求,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起到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同时,他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从思想层面深挖问题根源;二是学院的学习整改与中央巡视整改、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的一体推进上还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党建和业务发展要一体推进。

    针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卢星辰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学习与整改的工作广度上要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丰富拓展学习载体,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二是学习与整改的深度上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和整改要融入到学院的重点工作与核心工作中,要和学校、学院的内涵发展结合起来;三是学习与整改的亮度上要进一步凸显。学院要在创建特色、凸显亮点、打造品牌方面做文章;四是学习与整改的效度上要进一步提升。学院要以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为新的起点,通过学习整改,进一步推动工作,争取创造更辉煌的业绩。

    会上,杜小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诚恳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与会成员逐一对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了回应表态发言。

    最后,杜小明代表班子就落实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阶段,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抓紧制定“四个清单”,全面落实整改工作任务。细化整改找措施,明确责任抓落实,结合实际见成效。三是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党政协同配合,改进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分党校举办“双带头人”培育暨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