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财经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2021年06月22日 08:43 王天云 点击:[]

    6月18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通过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举办的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财经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致知楼A111观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视频。

    同上一堂党史课,李明老师讲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涵: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吴学东老师讲述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坚守信念,对党忠诚;胸怀全局,敢于奉献;军民同心,团结奋斗;不畏艰苦,勇当先锋。叶玲老师讲述了新四军精神内涵:跟党举旗的坚定信念,众志成城的赤诚团结,步调一致的自觉纪律。李乐老师讲述了渡江精神的内涵:军民团结,以往无前;坚定信念,革命到底;勇于担当,无私无畏。赵仁青老师讲述了小岗精神的内涵:改革创新,敢为人先。五位老师还分别阐述这五种精神的时代传承。

    除了现场观看,毕业生和有课的师生以回看的方式参与本次党史大课学习,财经学院全体师生参与其中。

    会后,我院师生展开热烈讨论,经贸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杨玲玉说,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学习党史,能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战胜艰难险阻的智慧和力量。财经学院专职辅导员朱中军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师生同上党史大课为我们精彩呈现了党的奋斗历程中的革命故事、革命精神,让我们明白和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从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校领导为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