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财经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08日 11:46 张俊 点击:[]

    为弘扬高尚师德,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财经学院于9月中下旬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观看教育题材优秀影视剧《黄大年》《李保国》和《一生只为一事来》,激励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引导广大教师从“被感动”到“见行动”。

    影片《黄大年》生动地讲述了时代楷模黄大年不忘初心,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科技事业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光辉形象。黄大年同志是这个伟大时代的榜样、一面旗帜。大家都被黄大年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深深感染。

    影片《李保国》通过精准的主题展现、精彩的故事情节、细腻的艺术表演,生动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投身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自己却积劳成疾、因病离世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伟大时代精神。李保国同志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成绩让人深深震撼。

    《一生只为一事来》是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支月英老师在艰苦的偏远大山深处心怀学生、坚守初心,为山里三代孩子带来命运改变的感人故事。影片入情入理,情感细腻真挚,很多教师被支老师的精神和坚持感动的热泪盈眶。

    观影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教师,大家将以时代楷模、优秀教师为学习标杆,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开展廉政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举办党外青年教师代表“迎国庆”茶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