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指导财经学院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0日 22:25 张俊 点击:[]

    1月19日,财经学院在综合信息中心西辅楼31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到会指导。财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升和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他指出,财经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领导班子围绕学院工作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措施管用,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要求,财经学院党委要落实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师生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一是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推深抓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经验和丰硕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扎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二是要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增进班子团结,形成合力,找准着力点,乘势而为、乘势而上,扎实推进财务管理国家一流专业示范点建设、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点申报等重点工作。四是要严明纪律规矩,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工作落实,通过担当作为和务实苦干,努力营造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统一,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更名大学,深化内涵建设,切实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和新的成效。

    会上,学院党委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诚恳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与会成员逐一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了回应表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二是抓紧制定“四个清单”,全面落实整改工作任务。三是加强班子建设,保证和促进学院事业的持续稳步发展。四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2021年年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勇毅前行、扎实工作,为学校更名大学贡献财经力量!(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财经学院分工会举行荣退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