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0月21日 15:50 薛枫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教育学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传承勤俭节约美德,10月13日-18日,财经学院各团支部纷纷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积极利用易班、QQ等线上平台开展广泛宣传,倡导同学们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杜绝一切浪费行为。各团支部认真组织,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观看公益视频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深远意义,让广大同学进一步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绿色出行、合理消费,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起厉行节约的好习惯。

    勤俭节约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无论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张传德)

    上一条:财经学院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之“新心相印”宿舍走访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感恩奉献”主题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