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法制教育报告会

    2020年10月30日 18:09 范聪聪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提高法制观念,10月29日晚,财经学院邀请校后勤保障部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明老师在龙湖校区综合信息中心东辅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安全法制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传德主持,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财管193、会计193两个转专业班级学生聆听了报告。

    胡明从“掌握安全才是掌握成功”这一主题切入,紧紧围绕大学生将会面临的成才、就业、交友与安全之间的关系,从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日常安全等方面,并结合我校及周边高校大量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一个个案例、一件件事件、一幕幕场景,对参会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日常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法制教育。报告中,针对大学新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诸多注意事项、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胡明老师从总体策略、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未雨绸缪等几大方面提供了有效的防范策略。

    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案例详实、发人深思,让广大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增强法治观念的重要性,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张传德)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财经学子与图书馆有个约定”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深入课堂开展学风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