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速 导 航
  • >>  创业园推介
  • >>  名师工作室
  • >>    下载中心
  • >>    通知公告
  • >>    创业大赛
推 荐 阅 读
  • 我校2015年学生资助集中走访第三组圆满...
  • 校领导参加全国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院...
  • 学校召开2015年新专业申报评审论证会议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3年招聘启事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安徽科技学院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创业导师培训
作者:张秦莹     发布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2020年8月20日至24日,由蚌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蚌埠市第五届创业指导师特训营在蚌埠市江淮创业大学成功举办,来自蚌埠市各高校及企业的6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我校遴选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农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共八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为期五天,主要采用分组学习、小组路演、实地考察、案例分享、线上线下结合等形式开展。特邀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大鸣,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授高级工程师李志铭,中国科学院旗下北京中科闻歌公司西南大区总监庞义军等八位知名专家,从商业计划书的写作技巧、创业大赛的路演技巧、品牌打造的思路与方法、后疫情下的创新机遇与挑战、5G时代通讯技术创新发展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和课程教学。并与参训学员围绕主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及深入交流。期间,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亲身体验了虹亚汽车集团的党建文化。

8月24日,学员们将来自七个行业的企业真实项目通过商业计划书进行认真梳理,反复总结提炼,学以致用,结合自身经验,最终以PPT路演的形式呈现学习成效,以此作为最终的考核方式,并为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证书,我校教师毕亚玲、汪道兵在此次培训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

经过几天的学习,使得参训学员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有了深入的领会,系统的了解了商业计划书的写作要点,对新时代的发展趋势、新行业新动态有了新的认知。从2015年以来,我校共选派了五批76人参加创业导师培训。通过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我校教师,尤其是专业课教师的创新创业指导能力,为指导创业大赛,融合专业教育开展创业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张秦莹 审核:杨仕勇 摄影:朱琰)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联系电话:0550-673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