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速 导 航
  • >>  创业园推介
  • >>  名师工作室
  • >>    下载中心
  • >>    通知公告
  • >>    创业大赛
推 荐 阅 读
  • 我校2015年学生资助集中走访第三组圆满...
  • 校领导参加全国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院...
  • 学校召开2015年新专业申报评审论证会议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3年招聘启事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安徽科技学院
我校持续组织参与全国全省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张秦莹     发布时间:2020/07/21     点击数:

3月份开始,各类高层次大赛不断开展,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三届“赢在江淮”全省创业大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安徽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等接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通过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组织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赛。

6月11日下午,蚌埠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蚌埠市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我校选送4个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参赛,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李华旭的“宠美科技”项目获大赛三等奖,奖金1000元。7月3日滁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教师石志成指导的“含油废金属绿色高效清洗”项目获大赛三等奖。

7月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园赛决赛在凤阳校区求知楼B智慧教室以网上视频形式举办。本次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园赛自3月22日启动,历时3个月,大赛共收到149份参创项目,经预赛,30个项目进入复赛,同时邀请两名校外专家对30个项目进行辅导,经校外专家评定,15个项目进入校园赛决赛,并推荐12个项目参加全省决赛,其中“助农糯玉米电子商务平台”、“宠美科技有限公司”2个项目进入中级赛。

7月19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三届“赢在江淮”全省创业大赛滁州赛区选拔赛在滁州市图书馆举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遴选9个项目参加比赛,6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其中参赛作品“基于物联网下的餐余垃圾处理设备”荣获创新奖,奖金2000元;“农业航空精准施药”荣获二等奖,奖金3000元;“滁州卓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G新时代智能水下摄影-SUAV”、“系列油皮面鱼的开发”和“青森设计”荣获优秀奖。接下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即将进行,学院各遴选3支、4支创业团队参加角逐,力争取得好成果。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保障备赛工作有效实施和有序推进,今年大赛的组织方式进行了创新,一是突破二级学院组织方式,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接组织,通过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及平时项目挖掘掌握情况进行多形式、多层次宣传动员,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答辩遴选。二是充分发挥外在资源,邀请外聘专家对项目进行一一指导,从各方面进行针对性打磨,不断优化创业项目。三是遴选项目着重于师生共创,将教师科研成果讲出来、转出来,以带动学生学好专业的同时,提高创业创新意识,学习创业创新方法。四是项目走出校门,与社会企业进行交流对决,以检验项目的市场可行性。

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不仅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更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等一些立足于社会和跟随新时代改革所必要的各项能力。通过一系列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快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融合具有重大意义。今后我校将会继续重视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组织学生参加更多的创新创业比赛,从而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特约通讯员:张秦莹  审核:杨仕勇  摄影:彭浩天)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50-673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