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速 导 航
  • >>  创业园推介
  • >>  名师工作室
  • >>    下载中心
  • >>    通知公告
  • >>    创业大赛
推 荐 阅 读
  • 我校2015年学生资助集中走访第三组圆满...
  • 校领导参加全国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院...
  • 学校召开2015年新专业申报评审论证会议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3年招聘启事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安徽科技学院
“创”出精彩,“闯”出未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地方政府立项资助
作者:张秦莹     发布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近日,凤阳县科技局下达了2023年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我校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草莓智能授粉设备关键技术研发及其产业化”(2023CXCY03)荣获创新创业专项立项资助建设。本项目针对目前大棚草莓生产中存在的蜜蜂授粉效率低、难控制等难题,组建了新农科创新创业团队开展研究。

该团队于2023年入驻我校零壹双创孵化基地入驻孵化,成员由来自农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杨思奥、机械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朱仁山、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张瑶及其他相关专业学生组成。团队成员依托安徽省作物智慧种植与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农工交叉融合、专业互补和学科平台优势,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真正将专业学习融入到创新创业中,目前该团队研发出第二代草莓智能授粉设备,并在草莓生产中积极推广应用,受到安徽省长丰草莓协会等社会认可。在创新创业类赛事中该团队取得蚌埠市女子创业大赛一等奖,安徽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国际发明专利等5项知识产权。

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近年来我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育全过程,积极探索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人才培育模式,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了一批优秀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学校将继续深入践行国家“双创”战略,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实践指导,为创业学子提供孵化土壤,打造特色育人品牌、创业品牌,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特约通讯员:张秦莹  审核:高青海 编辑:李锦)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联系电话:0550-673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