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争当创建排头兵——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和建伟

2019年12月13日 09:34 周文芳 王玉环 汪博君 点击:[]

今天,我们学生记者来到人文学院,采访中文教工支部新当选的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和建伟老师。和老师是人文学院中文教工党支部书记,我们的话题就围绕党支部建设展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踏踏实实抓党建

和老师说,当他接手中文教工支部书记时,对于党建工作毫无经验,曾经一脸茫然。后来,他多次向学院党总支领导及其他党务工作者请教,逐步找到一些方法。在和老师看来,教工支部既要服务教师教学、科研,助力学生成才,也要升华党员教师道德情操、提升党性修养。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发挥力量的重要抓手,支部工作做好了,就能够有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和老师认为,党建一定要密切联系教师工作实际,不能与业务变成“两张皮”,因此,支部活动要有的放矢,充分调动各位党员的积极性,确保收到良好效果。教工支部的建设目标是形成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地方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要确保党的一切方针、政策、精神落实到支部,确保中央、省委、学校、学院相关任务完成在支部,确保一切矛盾化解在支部,努力将支部打造成政治立场坚定、党性修养优良、业务水平精湛的堡垒。

几年来,中文教工支部多措并举,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支部先后选树“教学先锋岗”、“科研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实施“书香育人工程”,指导中文专业新生读书思考、学习规划;实施“支部服务学生就业工程”,针对高年级学生举办英语学习、考研、就业等讲座;实施“支部服务教师科研”活动,邀请名家到支部讲座交流;2019年,支部开始编印《中文教工支部工作简讯》(每季度一期),宣传介绍支部活动与相关情况……相关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中文教工支部也先后荣获我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新型”示范党支部、“先进党支部”、安徽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当我们向和老师表示祝贺时,和老师说,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靠的是支部全体党员的努力与拼搏,至于他自己,不过是跑跑腿、动动嘴而已。

抓好支部建设,服务学校创建

和老师说,支部建设的目标就是不断提升各位教师的业务能力,事实证明,持续不断地开展党建工作,能够有力提升教师的业绩水平。近年来,中文教工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全体党员,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教学方面,中文教工支部出色完成汉语言文学专业核心课程以及全校性人文素质拓展类课程教学任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获批校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2015-2019),并顺利结题;中国语言文学教学团队获批2017年省级教学团队;《演讲与口才》课程获批2017年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以中文教工支部为主体的人文素质教研室获批2018年度校级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

科研方面,支部成员先后承担国家社科项目3项、省级课题近20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近200篇,主编、参编国家教委统编教材及安徽省规划教材多部。还有老师荣获安徽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全省高校教师“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并获评“全省优秀教师”。

这些成绩为推动学院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在广大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示范带头作用。面对即将举行的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和老师表示:“参加党代会,是组织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尽职尽责,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将相关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抓好支部工作,为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特约通讯员:蔡甜甜 摄影:宋巨阳)

上一条:牢记使命 握住初心又攥住信念——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党代表钱立生 下一条:以恒心守初心 用奋斗担使命 新时代新作为——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胡文靖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