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院团队入选安徽省第七批“115”产业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5-04-18   作者:admin_03   点击数:

根据省委组织部安徽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安徽省第七批“115”产业创新团队名单的通知》(皖人才﹝20144号),我院李升和教授带领的绿色饲料添加剂与功能性畜禽产品研发团队入选为安徽省第七批115”产业创新团队,这是学校继饲草育种研发团队后再一次获此殊荣。

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建设工程是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五家单位牵头组织实施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经过初评、终评等严格评审程序,第七批“115”产业创新团队共有28支团队入选,涵盖我省多个主导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全省仅有6所高校组建的创新团队入选。

我院绿色饲料添加剂与功能性畜禽产品研发团队最早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李光辉教授带领的微量元素营养与健康研究小组,后来在王珏、商常发、金光明、顾有方等几位教授的带领下组建形成微量元素研究所;研究内容也从当初微量元素研究拓展到微量元素和中草药等绿色添加剂研发、相关功能性畜禽产品开发及畜禽健康养殖与营养调控等领域。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团队在微量元素营养与健康及植物源性饲料添加剂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教育部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国家星火计划、省科技攻关项目、省农业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教育厅重大与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相关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鉴定省级科技成果5项,获得合肥市和蚌埠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授权发明专利近10项。

我院绿色饲料添加剂与功能性畜禽产品研发团队成功入选为省“115”产业创新团队,是我校重视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建设,加强学校内涵式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的结果。对集聚培养创新人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我校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