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科研 服务基层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张涛   点击数:

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同时发挥专业特色与优势,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专业知识和科研成果为基础,以服务基层为己任,组织支部党员于5月21日至23日,在定远县、凤阳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技术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

本次活动服务对象包括养殖个体户、养殖合作社、规模养殖企业等,服务内容包含皖西白鹅和皖东牛养殖防疫措施、高繁育技术推广和饲料特点及配制等。同时也调研了皖西白鹅养殖中存在的问题、经济效益情况以及皖东牛种质资源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皖西白鹅和皖东牛养殖情况,见证了畜牧养殖的艰辛,得到了很好的劳动体验,深化了理论知识的认识,磨练了自身的意志品质。在开展主题党日的过程中大家发现当前养殖人员专业技术参差不齐、抗风险能力较弱、种质资源保护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针对经验匮乏、技术不足的养殖人员,支部党员认真的进行了指导和服务。

此次活动受到了养殖户和养殖企业肯定,支部党员也体会到了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成就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鞭策自己,夯实专业知识,提升科研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勇担使命,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党员。(特约通讯员:李焱;摄影:丁元翠;审核: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