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会园地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10   作者: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我校2012年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校2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

党委副书记蒋德勤出席大赛

校党委副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永富,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黄远友,工会主席杨秀军,教务处长郭亮、人事处长卫胜、招就处、团委以及各单位党总支负责同志、各部门工会主席、辅导员(班主任)、部分青年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到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联合举办。旨在 深入贯彻落实由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下发《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教师教书育人、 为人师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发现、宣传辛勤工作在一线教职工的先进事迹,展现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以“师德”为主题,紧紧围绕“树师德形象, 重师德教育,育合格人才”的师德要求,用自己或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温馨而富有情感的语言赞美师德师魂,歌颂了广大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学 生的无限热爱、对崇高师德的无限追求,畅谈了对教师职业的深切感受和对师德的深刻理解,表达了对安徽科技学院的一片深情和美好祝愿,感情真挚,令人动容。

本次大赛于自3月12日启动以来,各学院共有一百余名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赛,在初选的基础上有21名人选进入决赛。大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组织奖4个。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茹茹老师、理学院宋雪亚老师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