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鄢德强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引导学生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6月30日下午,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新B101教室开展党史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胡文丽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以周恩来、邓颖超夫妇,陈觉、赵云霄夫妇为主人公,从爱情的视角,讲述了两对革命伴侣相识、相知、相守贯穿于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全过程。在致敬先烈,致敬他们的爱情,致敬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精神的同时,胡文丽要求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小家的理想追求融入义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本次党课生动再现了周恩来、邓颖超夫妇,陈觉、赵云霄夫妇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做出的不懈奋斗,充分展示革命先辈坚定的政治信仰,崇高的报国理想,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对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三观,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特约通讯员:胡文丽 摄影:毕溢文 审核: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