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建设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熊才旺 董宣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0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姚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帅,副院长华金玲,党委委员、副院长贺绍君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勇主持。

会上,姚勇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必须重在日常、抓在经常,将可能出现的师德师风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事关每位教职工。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姚勇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二要深入学习研讨,积极参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全过程;三要恪守职业“底线”,用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他强调,要学习优秀典型事迹,坚持正面激励为主,充分挖掘师德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同时要定时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自查自纠自身所存在问题及不足,及时做出整改。

会上,汤帅传达《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报高校教师典型案例;华金玲传达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贺绍君传达《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全体教职工收看了李保国、张桂梅等师德先进典型事迹和教育部公布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准则典型案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此次会议既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的集体学习会,也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努力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汤帅 摄影:熊才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