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高质量农牧渔业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李焱   点击数:

为不断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教融合,加强高校和企业间的合作,12月4日至6日,由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理事单位大连三仪集团主办,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承办的2018中国高等农业院校“关于高质量农牧渔业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在大连举行,我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刘德义,动物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焱应邀参会。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扬州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高校及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以“聚势·创新·成长·担当”为主题,近30位院校和企业代表紧紧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产学研深化合作、校企合作模式创新、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职业能力提升、学生就业创业平台搭建等方面内容分享了经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寻求更加有效的方式方法。校企双方以产学互动发展为方向、以机制体制创新为动力、以产学结合为依托、以资源共享为抓手,推动校企深度融合,推动进行校企联合和资源整合,推进结构调整,引导学校和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共同探索有效的校企合作新方法、新举措、新途径。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国家生物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蔡辉益等做主题报告,刘德义主持了大会主题报告与分享环节。

在本次会议上,我校教师和与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介绍宣传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取得的成就,展示了学校良好的社会影响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