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行业专家进校园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作者:张碧玉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动物医学应用型专业人才建设,引导学生把控行业动态,拓展学生视野,2023年10月19日上午,邀请优秀校友上海旺佳宠物医院牙科专科主治医生刘贵斌在凤阳校区求知楼A107为2021级动物医学专业3班、4班同学进行《兽医外科学—牙科疾病》教学授课,活动由动物科学学院附属兽医院副院长阮崇美主持。

刘贵斌2015年毕业于安徽科技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5-2016年就职于蚌埠宠爱动物医院、2016-2018年就职于瑞鹏宠物医院、2018年至今就职于上海旺佳宠物医院,擅长内科、普外科、猫病,主攻犬猫牙科。

课程以犬猫牙科疾病为切入点,介绍了现代医学牙科与兽医学牙科的发展历程及各自的特点,并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兽医临床常见的牙科疾病及诊疗方法。最后,刘贵斌与同学们在就业现状、工作薪资、宠物医生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行业专家进校园授课活动是动物医学专业课程建设的一部分,对学生专业知识的提升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为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拓了新的渠道。(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张碧玉 审核:贺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