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优秀校友进课堂”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王嘉慧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了解宠物医疗行业的就业形势与行业现状、提升职业素养、坚定从业自信,6月1日,动物科学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上海旺佳宠物诊所院长储诚庆在兽医外科手术学实验室示开展犬股骨骨折内固定手术,并在求知楼A106举办“中国小动物医学发展与展望”专题讲座。动物科学学院刘德义教授、李静博士、阮崇美博士参加本次讲座。

储诚庆从宠物医疗的行业现状、机遇与挑战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随后他对宠物医疗行业的起萌阶段、起步阶段、壮大阶段逐一做了介绍,并对部分从事宠物医疗行业的校友现状做了展示。讲座过程洋溢着他对母校培养之恩的感激之情,并给予同学们入行宠物行业鼓励。

在互动交流环节,储诚庆解答了在宠物医院从业面临的问题。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骨科手术操作技术形成印象,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了解行业发展前景,明确了未来的就业方向。(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郭辉 审核:贺绍君)